搬遷網上開倉清貨,即日至3月31日

搬遷網上開倉清貨,即日至3月31日

搜尋

搜索我們的商店

如何選擇空氣清新機?

適用面積

所有空氣清新機都會列明功能的適用面積,選購應按個人需要,例如是放在客廳,還是在睡房。要留意的是,不同品牌對於適用面積會有不同的計算方法及單位,因此難以直接比較,若有問題,可直接向品牌或經銷商查詢。

潔淨空氣量

潔淨空氣量即是Clean Air Delivery Rate (CADR),是計算潔凈空氣的輸出比率,CADR越高代表空氣清新機的淨化效率越高。

淨化能力

一般的空氣清新機都可過濾灰塵及花粉等,而部分更透過活性炭濾網、冷觸媒、光觸媒減低甲醛濃度,適合剛剛裝潢的家居,以及有孕婦或嬰兒的家庭。

臭氧

有些空氣清新機為了增加除臭殺菌效果,會製造臭氧,但臭氧會刺激人體嘅呼吸系統,因選購時要特別留意。

過濾網

空氣清新機一般會配備多重過濾網,將灰塵及花粉等阻隔。而過濾網有多種,當中活性炭濾網除了可過濾粉塵,亦可過濾甲醛及甲醇等化合物,有效除臭。另外,HEPA過濾網可比0.3微米大的物質,包括我們常常聽到的PM2.5懸浮粒子。除了過濾網的功能,亦要留意更換時間,一般而言,正常使用情況下,每年大概需要換一次。

負離子淨化功能

負離子釋出帶電荷的離子,可吸引懸浮在空氣中塵埃,能夠令塵埃凝聚然後落在地面,從而淨化空氣。同時,負離子可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,如甲醛等等。

安全裝置

除了性能外,亦要留意空氣清新機的安全性。根據消委會的測試,部分空氣清新機樣本的帶電部分,同用戶可接觸距離低於標準下限,甚至手指可以觸碰到電線保護套管,增加觸電,或發生漏電、短路,同跳火等風險。

想每日在屋企都呼吸到清新空氣?

現輸入折扣碼PURE$20購買任何Yomi 空氣清新機立即節省$20 !

 

相關商品

留個言

Chat on Whats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