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遷網上開倉清貨,即日至3月31日

搬遷網上開倉清貨,即日至3月31日

搜尋

搜索我們的商店

如何選擇人體工學椅?

可調校功能幅度

一般辦公椅或電腦椅都可以調校高度,而人體工學椅有更多功能可調校,更能配合用家的體型,從而提供更佳的承托和保護。當中,一般人體工學椅扶手都可以調校高度。扶手可以支撐手臂,減輕肩膀壓力,從而避免肩痛。扶手的高度應該調校成,坐着時向下垂直的手肘與桌面是水平。部分更高級的人體工學椅,扶手可前後以及左右調整,按個人的工作需要,支撐不同工作時放手的姿勢。

其次是坐墊的高度和深度,調校正確坐墊高度可確保良好坐姿,而深度則可使腰部靠緊椅背,減少肌肉疲勞。

椅背支撐

正常坐姿下我們的腰椎會稍微向曲,一般辦公椅椅背沒有弧度,當我們傾前腰部會失去承托,腰部肌肉會長期拉緊。人體工學椅椅背模仿腰椎弧度,充分承托腰背為目標,令用家維持正確、舒服的坐姿。由於每人體型不同,因此應以親身試用不同人體工學椅挑選適合自己的。有些人體工學椅可調整高低,令用家可以按不同坐姿相應調校。

除了弧度,部分人誤會以為椅背愈硬承托力愈高,但太硬會導致不舒服。因此挑選時,應選偏硬墊芯,而外面包了軟綿的材料,既可提供承托,也不會導致不適。

功能

我們坐久了都習慣向後伸展腰骨,因此選擇人體工學椅應注意有沒有後仰功能,否則會出現辦公椅向後翻倒的危機。市面擇人體工學椅後仰功能主要有兩種,一種是向後仰再回彈,讓用家稍作伸展。另一種是可調校及鎖定時角度,即使用家想小睡片刻,亦能承托腰部。

材質

一般是泡棉或網面,可分為全網椅,椅背椅墊都為網面,透氣度高,適合怕熱多汗的用家。全泡棉椅,椅背椅墊都以泡棉設計,支撐力好及舒適度高,但坐久了容易感覺到熱。半網椅半泡棉椅,椅背為網面,椅墊為泡棉,平衡涼快與舒適。

相關產品

留個言

Chat on Whats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