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遷網上開倉清貨,即日至3月31日

搬遷網上開倉清貨,即日至3月31日

搜尋

搜索我們的商店

怎麼飲食避免運動健身時受傷

不論是熱受運動或健身,最怕的當然是受傷。其實除了姿勢正確,以及充足熱身,正確的飲食習慣亦有助避免受傷。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營養學教授 Liz Applegate 在 Runner's World 專欄提出以下建議,可有助減低身體受傷機會。

吸收充夠卡路里

不少運動或健身減肥的人都會進食較少,以更快達到減肥目的。如果長期缺乏卡路里,會造成肌肉流失,增加受傷的風險。

攝取充足蛋白質

不少運動人士只注重運動時所需熱量,而採取高碳水化合物、低脂、低蛋白質飲食。不過,身體的肌肉和其他軟組織需要蛋白質來維持。吸收不足夠蛋白質會令肌肉容易受傷,一般人每天需要80到100克蛋白質,一杯牛奶大概有10克蛋白質,而3盎司的雞肉石提供大約25克的蛋白質。

不要忽略鋅和鐵

鋅和鐵這兩種元素有助傷口癒合,雖然未有研究顯示缺乏鋅鐵與受傷率有關係,不過Applegate 在過往受傷運動員個案見到兩者的關係。我們每天需要15毫克的鋅和18毫克的鐵,而瘦牛肉,家禽,海鮮和扁豆等都含有鋅和鐵。

Applegate 在專欄亦指出如果真是不幸受傷,可補充以下營養,加快恢復過程。

維生素A

我們身體需要維生素A來製造新皮膚和其他組織。為了吸收足夠維生素A,在康復期間每天應該吃兩份深綠色或紅黃色的蔬菜。

維生素C

維生素C可製造膠原蛋白,將受傷部位粘合一起。女性每天需要75毫克維生素C,而男性需要90毫克。基本上不少水果都含有豐富維生素C,因此只要進食2-3份水果,便可達到每日要求。

留個言

Chat on Whats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