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清貨至4月19日

最後清貨至4月19日

搜尋

搜索我們的商店

營造北歐風的6個技巧

原木家具

北歐設計向來注重人與自然的關係,因此多利用大自然的材料製造家具,當中最常用的必然是木材。原木家具保留了木材的原始質感,為家居增添溫暖

 

引進自然光

自然光可以令家居更光亮,因此在的窗戶旁邊儘量不要放置雜物,以免遮擋光線進入室內。另外,使用柔和的光線和色溫的吊燈,可融合室內光源與自然光線,更加能夠呈現出居家自然舒適的氣氛。

 

簡約的白色

北歐因為位處高緯度,日照時間不長,為了能令室內明亮,會用白色為主色調設計房間。若怕白色單調,可以用掛牆相框,以拼湊的方式展示照片或畫作,打造成一幅特色主題牆,為房間帶來活力。

 

善用色彩

北歐設計在選擇色彩上,會大膽使用那些鮮豔的顏色,但同時會考慮色彩搭配的平衡性,重點是要選擇一隻主色。例如以主色牆定下主色調,以家具、牆壁、地面、窗簾等顏色搭配主色以取得協調。

 

植物及盆栽

在家中放置綠色植物,可以令空間變得清新自然。當中虎皮蘭、龜背竹及尤加利葉等因為常綠又容易打理,因此常見於北歐家居。

 

 

留個言

Chat on WhatsApp